您有一个校园专属邮箱,请注意查收!

2022-02-23

邮件被当作垃圾邮件惨遭拦截

邮箱界面广告眼花缭乱

总提示邮箱容量不足

OMG!

 

拥有@caa.edu.cn官方认证的邮箱

是不是觉得高端大气上档次?

 

 

邮箱的功能有多霸道,看这里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作为edu教育网邮箱,独享更多福利,面子就是这么大!

怎么用呢?

下面小编奉上校园邮箱使用手册

 

 

邮件系统简介

 

 

 

中国美术学院邮件系统(https://mail.caa.edu.cn)采用中国教育和科研网域名,是我校师生对外交流的唯一官方邮件平台。邮件系统与学校数字化校园统一身份认证系统集成,全校师生可通过学号、工号或用户名登录使用。邮件系统为每位师生提供终身邮件服务,用于信息沟通、通知发送、作业上交、对外学术交流、留学申请等各种应用;学生毕业后邮件系统的账号将直接对接进入学校校友管理系统,可终身使用,方便校友间的沟通与联络,并提供各类学校动态信息。

校园邮件系统采用腾讯企业邮箱服务,具有单个邮箱容量无限,具有支持普通附件50M,超大附件2G,个人中转站32G等优势。邮箱内邮件可实现全文搜索,并支持移动客户端收发,与微信、QQ手机版等常用移动端工具绑定后,可实时接收邮件。

 

 

登录使用方法

  登录账号和初始密码

账号:工号或者学号

初始密码:My+证件号码后六位(M大写,y小写)或者 Caa+证件号码后六位(C大写,aa小写)

(证件包括身份证和护照,证件号码中的字母均为大写)

 

登录方式有三种:

(1)网页版登录:在浏览器输入https://mail.caa.edu.cn

(2)学校官网:进入学校官网http://www.caa.edu.cn

首页下方点击邮件系统链接(如下图)

 

(3)通过数字化校园身份认证中心登录:

进入http://home.caa.edu.cn/

账号:工号或者学号

初始密码:证件号码后六位

(证件号码中的字母均为大写)

 

登录成功后在页面左侧点击“校园邮箱”图标可直接进入邮箱,不用再输入账号和密码

             教师界面: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学生界面:

 

密码修改

 

 

 

(1)首次登录成功后,系统要求必须设置新密码才能进入邮箱;

(2)日常使用请通过依次点击邮箱界面的“设置”→“帐户”→“帐户安全”进行“密码修改”,并设置好“密保邮箱”,绑定常用的个人邮箱(推荐个人QQ邮箱),便于后期密码的找回。

 

划重点!——绑定手机、微信、QQ

 

注意:先绑定手机,再绑定微信

手机可用来找回密码

微信作为邮件收发和提醒

绑定qq后可在校园邮箱和qq邮箱之间切换

 

绑定手机

 

 

 

“设置”→“提醒服务”中,选择手机提醒,可以在以后忘记密码时,通过手机把密码进行找回。

绑定后效果展示:

 

绑定微信

 

 

 

请在“设置”→“提醒服务”中进行微信的绑定,后续有新的邮件可收到微信提醒,并可直接进行收、发邮件,使用非常方便。

      微信效果展示:

 

绑定QQ

 

 

 

请在“设置”→“提醒服务”中进行QQ的绑定,后续有新的邮件可直接QQ弹窗提醒,使用极为方便。

(1)QQ绑定展示:

(2)QQ绑定后登录展示:

 

 

肿么样,心动了吧?心动不如行动

快去试试吧!

       

 

       在使用邮箱的过程中,如有疑问,可在邮箱界面右上角点击进入“帮助中心”寻找答案,或者咨询学校网络中心,电话:87164613,也可直接拨打400-003-5699进行咨询。